华理EMBA成功参加“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0-05-27     阅读次数:1098

        5月16-19日,商学院王晓光老师、袁丽娟老师带队华理首届EMBA学员一行15人成功参加了第五届“玄奘之路”国际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该项赛事是在国内外商学院的EMBA学员中展开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参加本届比赛的239名队员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台湾大学管理学院等10所华语主流商学院。


        比赛在1300年前玄奘法师曾经犹豫彷徨、九死一生、最终实现了从坚持到超越的路段——甘肃和新疆交界的敦煌莫贺延碛戈壁展开。在四天的时间里,我校15名参赛队员依靠团队的力量,徒步穿越平均海拔1500米的沙漠、戈壁、盐碱地,共行走了100多公里。每天八小时以上的徒步行走、35摄氏度的最高气温、40摄氏度的昼夜温差、极度干旱缺水、6级沙尘暴天气使所有参赛队员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和意志力考验。平日忙碌的EMBA学员在这里体验了徒步的简单与纯粹,重温了创业的考验与坚持。赛事规定,各队第6 名队员成绩作为团队成绩,这激励着队员们携手同心,互助共进,共同体会了“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之路精神,共同演绎了“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的赛事理念,在苍茫天地间寻找超越自我的力量,认识团队精神中生命能量的巨大潜能。最后一天,当队员们高举着华东理工大学的红旗,挽着手臂,艰难走完全程到达终点时,他们的眼中都噙着激动的眼泪。最终,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的华理队员获得第九名,展现了华理EMBA的实力与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除了54岁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郭斯奕教授外,我校王晓光老师是年龄第二大的参赛队员,53岁的他以顽强的毅力带领队员们完成了艰苦的全程行走,成为全国第937位走过“玄奘之路”的人。赛后,当记者问及他的感受时,他说:“我很高兴能够与华理的第一届EMBA学员共同参加戈壁挑战赛,与队员们共同走完全程,体验千辛万苦后的快乐和激动。我从每个队员身上感受到了非常强的团队意识和企业家精神,以及超强的毅力和积极进取精神。许多队员由于第一次深一脚、浅一脚地走沙漠,导致肌肉拉伤和双脚打泡,每个人都在自己最艰苦的行走中得到队员们兄弟姐妹般的帮助,把自己仅有的一瓶水递给队友,从伤腿上退下护膝,送给素不相识的其他院校的EMBA队友……。他们的言行极大地鼓舞着我,我为华理的队友骄傲和自豪。”

        本次华理EMBA受邀与国内外顶级商学院一同参赛充分体现了华理EMBA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

        

附:挑战赛背景资料

        “玄奘之路”国际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源于2006年中印友好年重点文化交流活动——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考察“玄奘之路”,是目前唯一的,也是最大规模的华语主流商学院深度交流平台,参与人员全部是各校EMBA学员。

        赛事选择了1300年前玄奘法师九死一生的历险路段,全程平均海拔1500米,气温度高达35 摄氏度,昼夜温差40摄氏度,极度干旱缺水,对于徒步爱好者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第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于2006年5月成功举办,五年来,赛事发展迅速,覆盖了众多华语主流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复旦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台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国际和国内知名院校。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