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炜星教授参加第三届动力学、振动和控制国际会议

发布者:金融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0-05-17     阅读次数:7105

        2010年5月12-14日,第三届动力学、振动和控制国际会议(The 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ynamics, Vibration and Control,简称ICDVC-2010)在浙江大学召开,共450余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金融工程研究所周炜星教授等三人参加了该次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共设15个分会场,其中周炜星教授参加的第15分会场的主题为“Time series analysis from complex networks perspective”,由香港理工大学(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Michael Small教授、德国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y Berlin)及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的Juergen Kurths教授和Yong Zou博士组织和主持。 

        会议期间,周炜星教授做了题为“Universal and nonuniversal allometric scaling behaviors in the visibility graphs of world stock market indices”的分会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从复杂网络角度研究金融时间序列的最新成果。

        在会议期间,周教授与Michael Small教授、Juergen Kurths教授、Yong Zou博士、天津大学金宁德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与Kurths教授达成了金融复杂性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及输送洪堡学者博士后的合作意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