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吴柏均教授与两校区本科学生亲切座谈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0-05-14     阅读次数:1049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问题与困惑,听取学生对学院专业教学与学生管理的建议,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与管理水平,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实效性,学院先后于5月11日、12日分别在徐汇、奉贤两个校区举办了院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院长吴柏均、院分党委书记马玲、教学副院长盛宝莲、分党委副书记朱姝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5月11日下午,徐汇校区座谈会在三教10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学生们就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校友资源、班级建设、寝室管理以及新生入学教育等问题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展开了积极讨论,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们的许多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认真听取并采纳了学生们的合理性建议,并承诺会正视学院在教育教学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会逐步优化学院的教学与管理模式。最后,吴柏均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求学期间不要浪费光阴,要树立好发展的目标与方向,要学会对学校和学院所能提供的有限资源加以有效合理的选择与利用,从而使自己无论在专业学习还是为人处世方面都能够取得较大的成功。


        5月12日下午,奉贤校区座谈会在理学院423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主要围绕商学院一二年级学生生活、学习状况以及体会感受展开。座谈会上,吴院长深入了解了部分处在“迷失”状态的问题同学的实际情况和思想状态,采用不断的给予信心和鼓励的引导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同学提出了解决方案。他强调“每个人都只能靠自己去勾画自己的人生”,并不断鼓励同学们去思考“自己在大学中想收获什么,今后想成为怎样的人”来完成性格态度的重塑,并指出在完成这一过程后,将会获得比其他人更多的人生价值体现。院领导和老师们还就参加座谈的同学在学习、校园制度、人生规划、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在广泛听取了大家的问题后,吴院长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感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会后,与会的同学与老师共进晚餐,轻松的氛围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亲密关系,使同学们获得了更加具体的指导。


        同学们均表示希望多多开展此类师生交流,通过与吴院长及各位老师的亲切交谈,同学们打消了疑虑,更有信心迎接未来学习和生活上的挑战。同时,座谈会使院领导对学生的问题与要求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学风建设的针对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