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获ILT专业资质认证合作资格

发布者:工程硕士教育项目     时间:2010-05-12     阅读次数:6820

        近日,由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以下简称CLTC)和全国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成的物流工程领域资质认证评估专家委员会召开了评审会议,对第三批申请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与ILT认证合作的单位进行了评审,我校通过了此次评审,成为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OGISTICS AND TRANSPORT,简称ILT)开展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培养单位。我校是继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之后成为上海地区第三家具有ILT专业资质认证合作资格的培养单位。

        ILT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世界最权威的物流专业组织,也是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最具影响力的成员。ILT国际物流职业资质证书是由ILT设计的一整套系统的物流专业人员资质证书体系,分为4级:一级是物流基层管理人员证书;二级是物流部门经理证书;三级是物流运营经理证书;四级是物流战略经理证书。ILT证书的认证标准是基于各个级别的物流专业管理人员所应具有的能力模型设计的,其认证考试也是从两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即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

        ILT是世界上最早的物流与运输专业组织,也是最具权威的组织之一。在其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和完善了自己一整套的物流和运输职业资质标准和认证体系。ILT物流和运输认证标准及相应的培训课程被欧洲、北美、亚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众多国家广泛采用,例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特区、南非等。ILT物流证书还得到了其他国际专业组织和著名学府的广泛承认,如欧洲物流认证委员会等,英国物流与运输专业著名大学如ASTON大学承认ILT证书作为其硕士学位学分。

        凡正式录取为该培养单位的工程硕士研究生通过相关课程完成学位论文后可向CLTC提交论文,评审通过后将获得ILT经CLTC颁发的ILT三级证书。

        获得ILT专业资质认证合作资格标志着我校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时也为攻读我校的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取得ILT证书创造了更便捷的途径,成为物流业界的专业精英人士!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