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EMBA高峰论坛——中国制造业转型与升级”顺利举行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0-04-26     阅读次数:997

                         
        4月22日,“华东理工大学EMBA高峰论坛——中国制造业转型与升级”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南京厅举行,100多位中国制造业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与业界知名教授专家一起分享行业经验。

        进入2010年,中国制造业曾经引以为傲的低成本、低价格的优势正在逐渐消失,企业面临劳动力成本提升、能源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压力越来越大等众多考验,中国“世界工厂”的角色正面临转型。应对危机,中国制造企业的出路是:一是向成本更低的地方转移;二是实行产业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及品牌,向低成本高附加值转型。但是,树立品牌和自主创新需要长期积累和投入,对于广大中小型企业来讲如何创新、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是很多企业家都在考虑的问题。 


        关键时刻,企业在思考如何转型,而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希望以自己的一点努力,来为企业提供一些帮助和支持。华理将持续举办不同主题的EMBA高峰论坛,为企业家和学者之间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学者和企业家相互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结果和实践的经验,希望能帮助更多企业家学习和借鉴优秀企业的长处,吸取经验教训,为将来的发展找到更好的方法。

        本次高峰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芮明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EMBA特聘教授石代伦教授等三位教授主讲,他们分别针对中国宏观经济、制造业转型、结构调整与持续竞争力几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中国制造业所处的时代和转型升级的必要性。三位教授在演讲中,通过对当前中国制造业转型成功和失败的案例进行分析,阐明了中国制造业应该如何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和升级之路。现场的企业家普遍反映论坛中专家的演讲理论联系实际,他们听了演讲后,对中国制造业究竟该如何转型和升级,如何创新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方向,感到受益非浅。


        华东理工大学作为国内最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拥有一大批在国际和国内知名的专家和领先的技术专利,在化工、能源、材料、生物工程等行业上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学校也担负着促进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使命。华东理工大学EMBA依托华理大学的整体优势,在培养中国创新管理领军人物的使命下,设计更加符合中国企业需求的课程与论坛,让中国企业家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将创新精神运用到企业革新中,创造更持久的市场价值。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