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0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0-04-26     阅读次数:1005

        4月24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的商学院09级新生家长会如期举行,这已是商学院连续第八年举行大一新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得到了广大新生家长的积极响应,来自上海、江苏、浙江、辽宁等地的200多名家长齐聚华理,向学院的领导、专业课教师及辅导员了解学生的相关情况。学院分党委书记马玲、副院长黄庐进、盛宝莲,各系系主任,新生班导师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朱姝主持。 

 
        会上,朱姝老师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家长介绍了与会的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随后,她对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和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接着,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玲老师做了简短的发言,对家长的信任和选择表示感谢,希望家长和学校之间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为学生的成才与成长提供保障。副院长盛宝莲老师对学院本科教学培养计划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希望家长们密切配合学校的工作,不仅关心学生的成绩,更要注重他们的健康成长;副院长黄庐进老师就家长关心的专业学位教育、交流学习、考研就业、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所列举的精彩事例赢得了家长们的共鸣。


        会后,各位家长随即前往分会场,与各系主任、班导师以及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在校的日常表现、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
  

         四个小时的家长会很快结束了,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大学的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提供了相互交流学生情况的机会,这种沟通有助于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此外,家长也对学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愿意配合学院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付出应有的努力。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正值学校大力加强“三风”建设之际,通过学校与家长的直接沟通共同促进学生成才是家校的共同愿望,新生家长会作为商学院加强本科教育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的措施也必将得到很好的延续和扩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