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导航 引导人生——商学院学术导师室成立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0-03-24     阅读次数:997

        3月18日下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王晓光老师坐客“学术导师室”,对同学们十分关心的课程设置、职业规划、就业前景、出国准备、读研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师生济济一堂,气氛热烈,时至晚九点,孜孜以求的学生才恋恋不舍地将王老师送上了校车。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交流中,获得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自我认知更加深刻,自我规划更加清晰,学术导航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老师常来奉贤,经常提供指导。

        这是商学院本科教育中学术导航与专业指导计划的一个项目。该项计划包括了学术导师室、面向本科生的教师学术报告、学术沙龙、读书主题活动等。在奉贤校区设立的“学术导师工作室”,每周二、四下午和晚上,由学院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教师,对学生提出的学习、学术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引导学生形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养成勤奋、扎实的作风;并向学生介绍学科发展及研究前沿,及时发现学生中的“研究人才”,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鼓励学生的研究精神,让学生共同参与学术研讨,对学生进行系统化的学术指导。

        学术导航与专业指导计划作为本科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目的是培养学生的求知钻研精神,树立起“致知在格物”的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丰富奉贤校区的学术氛围。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