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善平教授华理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0-03-16     阅读次数:1133

        2010年3月15日下午,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严善平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三教三阶上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主持了本次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会议首先由吴柏均院长致辞,吴院长简要介绍了严善平教授的简历及其取得的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并表达了对严教授加盟我校的热烈欢迎。随后,吴院长向严教授颁发了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徽。


        授聘仪式结束后,严教授为商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我国劳动供求的结构变动与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的精彩学术报告。严教授从劳动力投入、资本积累和技术进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并分析了目前“民工荒”即劳动力供给不足的产生根源,他认为主要原因是现行的劳动力政策有很多缺陷,从中长期来看劳动力总量减少和高龄化是必然趋势,因此在不同时期政府应采取不同的经济政策或人口政策来促进和保持经济的高速增长。


        在听了严教授的精彩报告后,同学们也抓住机会,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严教授逐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严善平教授现任职于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他曾先后获得日本地域农村经济学会奖、日本农业经济学会奖及日本农业进步奖等,是日本亚洲政治学会、中日经营理学会、地域农村经济学会、中日经济学会、日本现代中国学会、日本农业经济学会等学会会员。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