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特色支部活动——“智力助残”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0-01-26     阅读次数:6891

        “尊敬的校党团组织领导你们好:我是受贵校智力爱心助教的学生的家长,从2009年3月始,我们已幸运地受到了贵校二期大学生爱心助教的帮助,在大学生小老师的帮助辅导下,我的孩子的学习日趋进步。这一期蒙庆科小组的六位小老师,不仅在各学科上辅导学生,更在心理品质上给予指导帮助。蒙庆科老师还经常电话与家长沟通了解我的孩子在学习上的状况,及时对他进行有效的教导……在此学生和家长都深表谢意,学生每一点的进步和提高都与贵校所给予的帮助密切相关。再次感谢。” 

        这封充满感情的感谢信来自于一位学生家长,家长要感谢的“小老师”蒙庆科则是参加“智力助残”活动的商学院07级管工系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学生党员。

        商学院自2006年9月开始参与黄浦区“智力助残”活动,志愿者主要是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的具体形式为每3名志愿者组成一个小组,每组设组长一名。一组辅导一名残疾人子女,三名组员轮流上门辅导。每次辅导时间要求至少两个小时。

        几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商学院志愿者投入到这项活动中,他们风雨无阻,义务为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无私的帮助,这些受助学生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考上了重点高中,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而志愿者们也通过这项活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志愿者与受助学生在这项活动共同成长,共同谱写了一段段爱的篇章。

        由于表现出色,黄浦区残联每年均将初三、高三的学生交由商学院“智力助残”小组负责。在2009年中考、高考中,受助的22个家庭的孩子均考上理想的高中及大学。我校志愿者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带队老师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商学院也被评为2008学年度“智力助残”优秀集体。

黄浦区“智力助残”团队简介:

        黄浦区“智力助残”团队诞生于1999年6月,发起人为上海市肢残人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吉人老师。目前,黄浦区“智力助残”团队由黄浦区残联、市南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大境中学、光明中学、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珩意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和上海书城淮海店等十四家单位组成。黄浦区“智力助残”团队隶属于上海志愿者协会下属助残者协会。

        受助者主要是黄浦区的残疾人子女和残疾青少年,也有来自浦东新区、徐汇区、闸北区和卢湾等区的。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