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博士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0-01-12     阅读次数:7010

        2010年1月11日下午,汪志平博士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副校长于建国教授、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玲副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授聘仪式。


        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主持了本次授聘仪式,吴院长首先介绍了汪志平博士的简历和学术成就,并对汪博士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于建国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汪志平博士颁发了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聘书,并佩戴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徽。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汪志平博士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表示祝贺,他相信通过汪教授的加盟,可以让我们学习到日本大学先进的管理理论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一定能促进华理商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汪教授在致答谢辞时表示,非常荣幸被授予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的荣誉称号,要竭尽全力推动札幌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希望为华理的发展贡献力量。


        授聘仪式后,汪志平教授为到场的师生做了题为“日美企业的所有、控制和经营之比较”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玲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汪教授通过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对日美企业在所有权、控制权以及经营管理方面的不同进行了比较和分析,讲座内容浅显易懂,内涵丰富。报告会后汪教授逐一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汪志平教授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93年获得日本北海道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在北海道大学经济学部任助教,1995年起在札幌大学经营学部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汪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的企业制度和金融制度,中国的企业改革和证券市场,公司治理和创新体系的日本、美国和中国的比较。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