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孙绍瑞与大学生分享创业经历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9-11-05     阅读次数:1244

         11月4日下午,校友孙绍瑞先生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如何创业的精彩讲座。孙绍瑞2003年考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5年8月份创建了沪上第一家高校传媒公司——上海梵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6年买断了上海市本科院校的餐厅广告位5年的经营权,2007年获得“中国教育新人50强”的荣誉称号,2008年获得“上海青年创业先锋”的荣誉称号,2009年获得“中国骄傲•第8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之十大创新企业家”。


        孙绍瑞为人谦和,以学长自称,而不以“大学生创业代表人物”的光环为意。讲座中,他首先通过PPT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照片上那个为篮球奋力拼搏的身影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接着,孙绍瑞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他的首次创业始于大学一年级,当时他和四个学长一起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大学生打折消费卡,学生花20元买一张卡,可以在高校附近的600多家加盟店里享受折扣优惠。虽然这第一次创业只为他换来了一个桌子,但他并不气馁,而是默默地总结首次创业的经验和教训,告诉自己“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永不留下遗憾。”机遇很快来临,他发现了高校传媒这一广阔的市场。经过三年的努力,孙绍瑞目前所拥有的文化传媒公司已经拥有了26名员工,并搬进了中心城区的一间商务大厦。

        他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商学院学生有其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但不要盲目创业,对于学生而言学业是要放在首位的。 

        “给自己一个机会,给世界添份奇迹。”这位年轻学长的成功创业之路给了同学们很大的触动,创业的激情燃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