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中日管理论坛”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10-26     阅读次数:1189

        2009年10月23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日管理论坛——金融危机下的企业经营应对策略”在三教201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副教授和李玉刚教授主持,钱旭红校长、商学院吴柏均院长、日本札幌大学经营学部小野保之部长等领导出席了论坛。札幌大学经营学部来访教授及我校商学院各系资深教授、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吴柏均院长首先为开幕式致辞,欢迎札幌大学经营学部的学者教授们来沪。针对本次中日管理论坛的主题——“金融危机下的企业经营应对策略”,吴院长指出,中国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研究还存在着理论偏于模型化,缺乏本土经验总结,理论与实践联系不够紧密,行为研究相对匮乏等问题;同时强调了金融危机下出口企业面临的挑战与上述问题有着密切关系。因此,他希望并预祝本次学术研讨会能通过积极、直接的学术交流,针对上述问题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小野学部长宣读了札幌大学宫腰昭男校长的贺词,传达了宫腰校长对本次论坛能在两学部间乃至两校间展开更为广泛的交流的殷切希望。最后由钱旭红校长致辞并宣布“第四届中日管理论坛”正式开幕,小野学部长与钱校长互赠了纪念品。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日本札幌大学经营学部的小野保之教授、鹤日出郎教授、汪志平教授及我校商学院的胡仁昱教授、陈洪安教授、阮永平副教授等十一位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因特网上的财务信息披露、新企业所得税实施的效果检验、经济危机后日本汽车厂家的生产系统改革,以及金融危机中企业员工消极沉默行为研究等多个领域。论坛深入讨论了金融危机背景下,企业在经济活动中的各种行为特征、相应的政策配套及效果等,全场论坛,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演讲者与场下听众积极互动,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下午四点半,研讨会闭幕。吴柏均院长和小野学部长分别致辞。两位领导对会议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学术高度和启发性意义。并寄语未来,希望两校、两学院之间能更进一步,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