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老师指导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06-24     阅读次数:7578

        6月23日,校组织部姚文老师应邀到商学院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的若干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商学院2009年本科毕业生党员近200人,为帮助学生顺利转接组织关系,方便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商学院特地邀请校组织部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门辅导。

        在辅导中,姚老师主要强调了以下四个各方面的内容。首先,所有毕业生党员在毕业时都要及时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组织介绍信是政治生命的象征,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一定要妥善保存。其次,如果转接单位没有比较健全的党组织,如部分外企、私营企业等,毕业生党员应及时向单位人事部门咨询,落实党组织关系是转到单位所在市的党组织还是所在行业党组织。暂时还未就业的党员,党组织关系则可转到户籍所在地或当地人才服务中心党组织。第三,毕业生一定要在有效期内将介绍信交给转接党组织。若出现无法顺利交接的情况,需及时与学校组织部、学院分党委联系。第四,预备党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转正时间,尤其是在外资、合资等企业工作的同学,应积极递交思想汇报,及时提交转正申请。

        通过姚老师的细致讲解,毕业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重要性,明确了相关程序,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在毕业最后环节发挥好党员的表率作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