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商学院周国富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06-01     阅读次数:8155

        5月27日下午,华盛顿大学商学院周国富博士我校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三教201室举行。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为周国富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授聘仪式结束后,周国富教授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Equity Risk Premium: Forecasting and Modeling”的专题报告。周教授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市场预测和市场有效是可并存的,依据线性分析,找出股权风险溢价的变量,采用平均预测和简单算术平均法,可获得单只股票的可预测性溢价;分析了股票投资收益与风险偏好的关系。周教授对当今中国股市的发展也作了一番探讨,最后周教授还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周教授知识渊博、语言风趣的报告,使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周教授还与商学院金融系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与大家交流了他在学术研究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并为我院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 

周国富教授简介: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他教授和研究的兴趣包括资产定价检验、资产分配、组合优化、贝叶斯学习和模型评估,金融、期货、期权、衍生品中的经济计量分析法、利率期限结构以及企业项目的实物期权估值。周国富先生先后在中国成都地质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获得数值分析硕士学位,在美国杜克大学获得了数学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于1990年开始执教奥林商学院。

        周教授的课程涵盖组合和期货,衍生品(BSBA, MBA and PMBA); 实物期权估值(MBA and PMBA);高级金融学(EMBA),公司理财(BSBA),金融经济学I和II(PHD), 投资数据分析(MBA),数学金融(MS)。周博士自2000年至今担任《金融与数量分析杂志》副编辑,2008年起担任《投资管理杂志》编委、亚洲金融协会会长、中国金融中介研究学会副主席,现任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组委,是40多家杂志的特约审稿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