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孙来祥教授到校做报告

发布者: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     时间:2009-05-26     阅读次数:7512

        5月25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金融和管理系主任、中国商务和管理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孙来祥应商学院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简称能环所)的邀请做客我校商学院,做了题为“空间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 集成技术扩散、要素流动、结构演变的跨区域经济增长回归分析:以中国为例”的讲座。讲座由能环所所长马铁驹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和上海气象局气候变化负责人田展博士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教授从现有经济增长理论与实证研究没有考虑空间依赖性以及统计学上的空间依赖性缺乏理论支撑讲起,介绍了如何构建将技术扩散、要素流动和结构演变引入跨区域经济增长的理论模型,从而为空间经济学奠定理论基础。

        孙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其风趣的语言不时激起听众的掌声与会心的笑声。讲座结束后,孙教授还热情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商学院师生交流了目前空间经济学的前沿问题。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