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系统》获教材类奖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04-12     阅读次数:7448

        近日,由我校商学院陈智高教授、刘红丽副教授以及马玲副教授等编著的教材《管理信息系统》荣获第九届中国石油和化工工业优秀教材奖一等奖。

        陈智高教授等编著的《管理信息系统》教材2007年9月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由陈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曾于2006年荣获上海市《管理信息系统》精品课程。该教材是陈教授等在10余年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获得的成果。

        《管理信息系统》较全面和系统地讲述了管理系统的基本概念、信息与信息技术、系统与信息系统、信息系统技术基础、企业主流信息系统、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规划、信息系统分析、信息系统设计与实施、信息系统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和知识管理系统等内容。该教材在讲述上相当深入又通俗易懂;在结构安排和内容组织上不仅规范严谨,而且先进新颖,清晰地描述企业信息系统体系的发展过程和各种系统之间的关系;整个教材的知识面宽阔而且重点突出。
 
        该教材自出版以来受到社会读者的广泛好评,并被多家高校采用。已连续三年在我校商学院经济管理类大类必修课程“管理信息系统导论”、MBA“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继续教育学院的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中采用,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