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大学鲍曙明博士应邀来校作精彩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03-07     阅读次数:7676

        3月6日下午,美国密西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的鲍曙明博士应商学院邀请作了题为“空间经济发展理论与模型研究(The theory and models research in spatial economy)”的报告。

        鲍博士是美国资深研究员、密西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的研究生导师,历任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会长,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副会长及常务主任。

        鲍博士首先回顾了中心-外围理论、梯度理论、空间地理学等空间经济学的发展历程,接着又为大家介绍了功能经济区(FEA)的界定、空间序列(Spatial patterns)异方差性的检验和消除、空间权重(Spatial weight matrices)的界定、空间自相关模型(Spatial Autoregressive Models)以及地理信息系统(GIS)等空间经济学模型的相关知识;最后以美国南部和中国部分省份现有数据为例介绍了“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

        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供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