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80后辅导员认真学习钱校长五四讲话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5-09     阅读次数:9569

        钱旭红校长于5月4日在奉贤校区五大书院成立仪式上的发表了“伟哉,亲爱的80后”的热情洋溢的讲话,对80后的一代充满着肯定、鼓励和期望;同时又详细阐述了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成立社区书院的初衷。

        商学院半数以上都是80后辅导员,他们近几年来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既展现了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同时也充分表现出了80后一代的独特风格。他们认真学习钱校长讲话精神,共同探讨如何从辅导员层面对80后的学生加以引导、教育,把他们培养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追求,重学习、重实践、重创新,德才兼备、有所作为的一代。

        通过对讲话的学习,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了自身所肩负的重任。作为一名已参加工作四年多的80后辅导员,赵俊玲老师表示:“钱校长在讲话里对于80、90后一代给予了充份的肯定、信任及期盼,作为大学生思政辅导员的我们也读到了对我们工作的高标准。作为与学生日常接触最为频繁的我们,需要工作中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引导并培养同学们理性、客观、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通过系列素质拓展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使同学们可以一颗睿智的头脑冷静的面对一切。”王芳芳老师也表达了同样的感触,她说:“作为刚刚入职的新教工,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如何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是高校的责任,也是我们辅导员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要以五大书院的成立为契机,发扬我校”勤奋求实 励志明德”的光荣传统,为把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国际知名大学而努力。”

        大家还深入交流了对80后一代学生的认识。“通过学习钱校长的讲话,更深刻意识到,80、90一代有自己的特有的表达方式,他们有自己的内在的可取的一面,辅导员应该积极发现并强化他们的积极面,而不是一味的以固有的思维方式来‘打量’他们。”唐跃武老师如是说。而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刘少文老师也深有感触地谈到:“钱校长的讲话高度概括了80后一代的时代特征,他们活泼而不失冷静,激动而不失理智,热情并注重团结,他们是希望的一代,是崛起的一代。作为同是80后一代的辅导员,听到钱校长这样鼓励,感到特别激动。” 陈庆升老师说,钱校长充满激情的话语让我们看到了“书院式”学生管理模式对人才培养的意义,而书院的主人,正式近年来颇受非议的80后大学生们。钱校长充分肯定了80后的青年学生,他们可以成为,正在成为,定会成为社会的栋梁。社会上对80后的毁誉参半,也正表明年轻一代是丰富多彩的,是多元的,而这正是现代社会发展的潮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