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主办“2008半边天成功女性论坛”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4-01     阅读次数:12656

        3月29日9:00,上千名我校师生和商界人士冒雨来到校大礼堂,参加由商学院主办的“2008半边天成功女性论坛”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论坛仅限女性参加,尽管这样,容纳1200人的大礼堂仍是座无虚席。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上海巾帼园总经理、上海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珏珉女士和《心灵花园》首席嘉宾主持、专业企管顾问张怡筠博士作为嘉宾主持应邀到场。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周美珍女士,全国连锁朗文成功英语中心CEO郗慧林女士、普陀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姚军女士、“香梦丽雨”品牌美容连锁机构掌门人梦雨女士。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黄庐进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9:00,活动准时开始,周珏珉女士首先作了题为“职业女性品牌打造-与智慧同行”的主题演讲。周珏珉女士说,阅历是一种财富,良好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也都是一种财富。拥有财富的女人要取得成功必须要有信心、爱心和责任心,而人生成功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心灵的宁静、人气的和谐、事业与家庭的稳定。在谈到作为职业女性在家庭与事业上很难两全的问题时,周珏珉甚至流下了泪水。她说,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既要照顾家人,又要努力工作,女人的成功比男人来的更加不易。周女士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台下的上千名女性听众,迎来了听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10:40,论坛进入专家互动环节,在我校商学院黄庐进副院长的主持下,周美珍、郗慧林、姚军和梦雨等几位巾帼女强人分别作了发言,之后同现场的观众围绕事业、家庭、财富以及如何定位、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问答。观众频频发问,嘉宾们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13:30,下午的论坛准时开场。著名嘉宾主持张怡筠博士围绕“魅力女性幸福经营之道-卓越EQ、卓越管理”展开长达3个小时的主题演讲。张博士讲到,女性的幸福首先体现在爱情的幸福上,而维护爱情的幸福至少要做到三点:第一,高解析度。生活中的细节往往会被忽略,这些细节恰恰是保持甜蜜爱情的关键因素;再者是真诚透明。坦白和信任是婚姻的基石,无论你每天工作多么繁琐、人事多么纷杂,一定要有一些时间彼此交流,呵护相互间最透明细致的感情;最后,就是丰富多彩。柴米油盐酱醋茶不会让你的爱情变质,不要忘了发挥创意,经营一份甜蜜、优质的娱乐生活。张怡筠说,一份恒久的爱情可以被简化成3个字母来代表:D代表动,一个人要懂得动口称赞,动手帮忙;L代表聊,聊聊今天的事情,聊聊心情;P代表陪,陪对方做他喜欢的事情。在张怡筠的概念里,事业上成功的女性有着很强的独立性,这样,女性要取得家庭的幸福,必须要有柔性的一面。柔性并不是向男人示弱,而是瞬间回归和展示自己天性本质的能力。女人应该学会宽容,学会去爱他人,学会换位思考,懂得妥善处理与他人的摩擦,这样才能成为一个高EQ的魅力幸福女性,才能拥有高品质的婚姻爱情生活。张博士运用其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佐以丰富的演说经验,深入浅出地给广大听众传授了非常实用的魅力女性的幸福经营之道。

        互动环节上,有听众问,女人在感情触礁后该怎么办?张女士回答,感情出现问题必须要做出改变才能调适。一般来讲,改变自己比改变别人更有主动权,所以这时候应该首先想到改变自己,这才是经营幸福的正确态度。张女士的回答引来雷鸣般地掌声。

        17:00,论坛结束。观众们蜂拥上前,围着张怡筠女士签字、合影留念。目送张博士乘车离去后,人们才逐渐依依不舍地散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