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留学项目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3-25     阅读次数:13996

        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与瑞典西部大学近期来我校访问,有意从华理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招收一批想赴瑞典留学的学生。项目简介如下:

l 项目介绍

        该项目由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www.hh.se) 和瑞典西部大学 (www.hv.se) 全权委托华理商学院挑选、推荐。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与瑞典西部大学是瑞典国立大学,国际留学生享有与瑞典本土学生一样的免学费待遇,这无疑对我国留学生是一大喜讯。虽然二所大学历史不长,但凭借其校址比邻、学科优势互补、国际化办学视野的优势,近年来,学校通过为学生提供在本地的公司以及中小型企业实习的机会,在瑞典国内和国际上卓建声誉。

        本科应届毕业生可直接申请,目前可以申请报名。

        本校在读研究生、MBA学员,均可报名申请学生交流互换项目,赴瑞典学习一年,以期获双学位。


l 申请条件

        1. 具有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学位(08年6月毕业),CET-6级通过者;

        2. 雅思6.5分,或TOFLE 79分

        3. 尚无国际英语考试成绩者,通过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雅思题型),也可报名申请;

● 申请时间、费用、地点

        1.报名地点:逸夫楼210室 (Tel. 64252634×803) 

        2.报名时间截至为:08年4月1日。 

        3.英语测试时间:4月上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费用:报名费:400元/人(含邮寄申请材料的航空费用)

        英语考试费160元/人 (笔试、口试) (有雅思/托福成绩者免试)

        (注:所收费用含邮寄学生申请材料及英文试卷的航空费用及海外联络费用)


l 专业设置

        商业和经济

        国际市场营销硕士(一年学制)……………………………… 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工程和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系统工程硕士(一年)……………………………… 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智能系统硕士(一年)……………………………………… 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微电子和光电技术硕士(一年)…………………………… 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金融数学硕士(一年)……………………………………… 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嵌入式系统和智能系统硕士(两年)……………………… 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软件工程硕士(一年)………………………………………………… 西部大学

        网络技术硕士(一年)………………………………………………… 西部大学

        机器人硕士(一年)…………………………………………………… 西部大学

        信息和管理学硕士(一年)…………………………………………… 西部大学

        网络社会的电子商务学硕士(一年)………………………………… 西部大学

        制造过程仿真学(两年)……………………………………………… 西部大学



        自然科学

        生物和环境科学硕士(一年)……………………………… 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l 学制安排

        1. 本科大四毕业生

        毕业后直赴瑞典就读,根据所选专业就读一年或两年不等。



        2. 研究生 / MBA学员交流生学习模式

        1. 一年级学生:

        第一年:华东理工大学

        第二年:哈尔姆斯塔德大学或西部大学

         第三年:华东理工大学(半年)(撰写论文、答辩)(中国为2.5年学制)

        2. 二年级学生:

        第一年、第二年:华东理工大学

        第三年:哈尔姆斯塔德大学或西部大学

        第四年:华东理工大学(半年)(撰写论文、答辩)(中国为2.5年学制)


l 所获学位

        凡参加该项目的交流学生,修满中瑞双方要求的学分,论文答辩通过,均可获得两校分别颁发的双(硕士)学位。


l 准备材料

        1. 个人简历

        2. 个人陈述

        3. 雅思、托福证书复印件(未考过雅思、托福者,需出证证明通过学校组织的相关测试)

        4. 导师推荐信

        5. 大学本科学历、学位复印件(需出证)
 
        6. 大学成绩单(本科大四毕业生需备)

        7. 研究生/MBA在读期间成绩单(研究生/MBA学生需备)

        8. 其他证件包括家庭经济担保、护照、大学或研究机构的邀请信原件等。详细信息请查询瑞典领事馆签证处(TEL:53599639)。



l 联系方式

        地址:华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逸夫楼210室)

        电话:64252634*803 (沈老师)

        Email: joggingday@hotmail.co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