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第四次研究生论坛举行

发布者: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时间:2019-01-02     阅读次数:2116

12月30日全天,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的第四次研究生论坛在商学院新大楼409顺利举行。会上,硕士生唐洁同学就TensorFlow的使用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实操培训。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李嘉老师主持讲座,所内近20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FORUM1.jpg


TensorFlow 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开源机器学习框架,它具有快速、灵活并适合产品级大规模应用等特点,让每个开发者和研究者都能方便地使用人工智能来解决多样化的挑战。它灵活的架构可以在多种平台上展开计算,例如台式计算机中的一个或多个CPU(或GPU),服务器,移动设备等等。


FORUM2.jpg 


上午的讲座主要讲解了TensorFlow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自然语言处理的常见任务,TensorFlow的软件环境,以及使用FensorFlow撰写机器学习代码的实际操作。下午的讲座以一个命名实体分析的项目为例,进行了代码讲解,并重点剖析了一个使用TensorFlow实现的BILSTM+CRF算法,以及如何在GPU上进行算法加速。


 group.jpg


通过一天的培训,学生对TensorFlow这一机器学习框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对使用TensorFlow服务科研和企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主讲人简介:

唐洁,男,安徽省安庆市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三学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和电子健康。硕士期间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 Health Information Management Journal、《管理科学》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相关链接:

“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第三次研究生论坛举行

“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第二次研究生论坛举行

“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首届研究生论坛召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