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吕文元教授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1657

讲座题目:维修与运营——制造服务企业创造价值的途径

主讲人:吕文元,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0日(周一)13:30—15:0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409会议室

邀请部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讲座简介:

为客户提供维修服务,改变服务制造企业的运营模式,已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内容分为二部分:1)维修模型、理论和方法。论述维修的意义,重点阐述基于时间延迟理论的预防维修模型,考虑故障停机的生产控制与维修计划联合决策模型,以及维修计划与经济生产批量决策模型。这些建立的模型,结合有关生产系统的计算机仿真,为服务制造企业的维修和运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具有实用价值。2)运营管理新内容设计。针对目前运营管理教学内容存在的问题,结合企业运营管理实务,提出了基于制造经理视角的生产运作管理模型,阐述运营管理教学内容变革的思路与框架。


报告人简介:

吕文元,男,浙江永康人。现任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度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2014年度上海市浦江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先进制造设备可用度维修理论及时间延迟模型(70301002)”(2004.1-2006.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动生产线同步维修模型及新型准时维修理论(71071097).” (2011.1-2013.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失效控制下石化企业批量生产计划与设备维修协同决策模型(71471116)” (2015.1---2018.12)。主持2015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项目“Operation Management (运营管理). ”主要从事运营管理、设备维修管理、工业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出版专著1本《先进制造设备维修理论、模型和方法》。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Maintenance and reliability、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国内外管理杂志上发表近80多篇文章。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