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华理小伙扎根边疆情定“世界屋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1431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一说起西藏,人们往往会想起“扎西德勒”,也就是藏语“吉祥”的意思。不过,在援藏者中间,这四个字还有一种解释,它被谐音为“扎西得乐”,也就是“扎根西藏,得到快乐”的意思。对于华理人韩洪来说,除了在扎根西藏、得到成长、获得快乐之外,如今,恐怕还要再加四个字——“扎西得爱”。近日,韩洪与同为援藏工作者的女友领证结婚,这份扎根世界屋脊的爱情故事正式开花结果。

去年从华东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后,韩洪放弃了本可以留在上海的工作机会,选择了将青春挥洒在祖国的边疆。

不久前,韩洪与同为大学生援藏工作者的女友喜结良缘。韩洪在朋友圈上分享了这则喜讯——缘聚西藏,情定终生。万里之外,有你;富贵贫贱,生老病死,此生有你,足矣!

谈到两人的相遇时,韩洪说,那就是“一见钟情”。“2017年,我们刚到西藏的时候,要在党校进行一段时间的培训。我们几个华理去的都在一个班,有一天中午上课前,我就回头看了一下同学,正好那位同学的同桌女生在对着我那个方向笑。”韩洪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然后,一见钟情,就追她了,追上了。”

据了解,妻子黄海娟是温州医科大学毕业生,同在南尼乡工作。一年来,两人从相知相恋到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谈及未来,两人表示,准备在西藏安家,一起在西藏奉献自己的青春。

目前,韩洪在西藏自治区海拔4200米的日喀则市康马县南尼乡综治维稳办工作。谈及援藏工作,过程中虽然有许多困难,但在韩洪看来,来自地方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支持和关怀是他渡过难关的重要动力。

初入高原,高寒缺氧,爬三层楼都会喘不上气。说话时间长了,嘴唇会发紫。这就是他最初的状态。由于有了县乡领导的关心以及周密的安排,诸如职工周转房、配套家具以及一位副科级传帮带师傅等等,韩洪迅速地融入工作、生活。

“同事都会在我忙不过来的时候主动过来帮忙,大家一起干。”此外,同事还常常充当韩洪的翻译,“听不懂来办事群众的话时,同事都会来帮我翻译,也教会了我几句常用的藏语。”群众们的友好互信,也使韩洪确信了自己援藏决定的正确。

“我始终相信,只有在日常工作中学习,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韩洪蓦然发现,自己已不再是那个懵懂少年,而是一个肩抗责任、守护一方的青年基层工作者。未来,他还要继续坚守在西藏,为一方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原文来源: 青年报  |  发表时间:2018-11-30  |   作者:刘昕璐
  原文链接: 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11/30/content_7609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