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举办首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949

为庆祝首届进口贸易博览会的圆满举行,推动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全英文建设,扩展学生的学术野、引导学生关注经济热点、培养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责任教授董银果策划组织、经济学系和商学院团委共同在奉贤校区举办了首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陈庆升参加。大赛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责任教授颜静兰老师作为评委会主席。


图片1.png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自选题目,选手分为两组进行五分钟的经济贸易主题演讲,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思维深度、演讲风范综合打分,11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现场抽取题目,根据题目进行两分钟的自我陈述,该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临场应变与口语表达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丽春同学获得特等奖,黄思懿、沈逸豪获得一等奖。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除了国贸专业的同学外,还有经济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BA国际班等同学,演讲话题也从“一带一路”、“对外开放”、“中美贸易”到“中非合作——我与也门的故事”,内容丰富有趣,思想深刻独到,学生在展示自己观点的同时也了解了其他选手的看法,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完成了对自己的提升。


图片2.png


据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华东理工大学第一个全英文项目,2014年开始建设,2017年通过上海市教委验收。2017年开始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进入课堂,所有课程均为英文授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派出62名志愿者参与进博会,将所学专业与英语水平完美结合,展示了华理学子的风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