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生工学院联合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     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926

11月15日下午,我院与生工学院联合理论学习在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举行,生工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以及两学院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了理论学习。陆兵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21121.jpg


经济学系副教授彭德雷受邀作了题为“我所知道的中美贸易争端”的报告。他从中美贸易的起源、当前中美三大贸易争端以及世界与中国三个层面解读了自己对中美贸易争端的理解。他认为,当前中美经贸关系中主要的争端集中在中美(欧)对非市场经济地位方面的争议、美国“232国家安全”调查以及中美在技术转让方面的争端,并据此提出了解决争端的可能方式与路径。随之,他通过对比中美两国在国际组织(WTO)中的人数以及WTO秘书处的人数,提出中国面临着国际人才不足的重要问题,并鼓励现场老师努力培养优秀的经贸谈判人才,激励与会学生为担负起重要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主题报告后,彭德雷还就国际上转型中国家在人才储备上的方法、对WTO改革三个原则的理解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22126.jpg


陆兵在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总结时指出,两学院今后将继续联合开展理论学习,发挥不同学院学科优势和教师学术专长,诠释国家战略,剖析社会热点,提升教职工理论素养。同时,他也希望两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贸易博览会开幕式的讲话精神,在交叉学科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上海和国家发展。


230.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