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届中国国际进口贸易高端论坛召开 | 联合国国际贸易总干事盛赞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1247

11月4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贸易高端论坛召开。论坛集国际组织、学界、政界的智慧,旨在通过探讨进口贸易的深化发展对中国及世界的机遇与挑战,为新时期国际贸易的发展和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言献策。

论坛紧紧围绕中国进口贸易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从“多边贸易体制下的世界经济与中国对外开放”“进口贸易与进口博览会”“新时期区域贸易与国际投资治理”三大主题深入展开,对多边贸易体制的当前挑战、全球经济发展与企业制度创新、贸易模式创新、中国改革开放经验与未来经济展望、全球多边与区域贸易发展动态、新时期中国区域贸易发展战略、国际投资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相关议题从不同维度和专业视角进行了解读和探析。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总干事冈萨雷斯以“贸易、进口博览会与中小企业”为题,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作了回顾和未来展望,她指出:“1978年的改革开放政策是中国近代史经济发展的重要转折,目前中国已经占据了举世瞩目的世界经济地位,中国进出口额度占世界的30%-40%左右,即将开幕的进博会展现了中国对国际贸易理解的重要性,体现了中国从生产大国转变为贸易大国的成功举措”,并在会上就全球贸易的议题提出了“建立基于规则的全球贸易体系”“缓解贸易紧张局势”“贸易覆盖99%的经济体”三点发展建议。



  原文来源: 人民网  |  发表时间:2018-11-06  |   作者:人民网
  原文链接: http://sh.people.com.cn/GB/n2/2018/1106/c134768-32250047.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