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日管理论坛”在华理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1-03     阅读次数:1020

11月2日,以“创新与企业国际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日管理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成功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日本札幌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近30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诸多博士、硕士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企业创新战略、投资效率、家族企业资源配置等话题。

1541651573938006695.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致辞

 

论坛开幕式由商学院李玉刚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首先致辞。阎海峰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他有关企业创新和企业国际化的见解;日本札幌大学第一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山田玲良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分别致辞,同时阐释了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

 

1541651673746034569.jpg
日本札幌大学第一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山田玲良教授致辞

 

1541651705725063528.jp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致辞

 

本次论坛的第一阶段主旨发言由商学院关涛教授主持。首先,汪志平教授从日本企业创新战略的新潮流,阐述了日本和美国的创新体系的差异、日本大企业的“自足主义”倾向、创业活动指数的国际比较等研究;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的安凡所教授以外部环境变迁为视角,分析了扩大开放面临的严峻形势与应对措施。同时,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杨桂菊教授基于恒诺微电子的案例研究解读了中小代工企业持续成长的创新动力、行为与路径。

下午的论坛主旨发言先后由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教授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主持。来自拓殖大学的丹野忠晋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阮永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祝振铎博士、日本札幌大学岩桥忠德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淑敏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孟丁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唐松莲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艳辉副教授分别就专利侵权带来的利润损失和不公正收入、企业高管对企业投资效率的影响、家族企业“父子共治”与长期资源配置响、收益认识、供应链协作创新的动力因素、企业开放式知识产权战略、机构投资者与信息披露、信息过载时在线评论有用性研究等问题进行发言交流与深入讨论。

 

 1541651775284056517.jpg

本次论坛结合我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深入开展了企业创新和企业国际化相关的学术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高校学术交流,并为促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学科发展,特别是企业创新和企业国际化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