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第三次研究生论坛举行

发布者: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时间:2018-10-29     阅读次数:2115

10月26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的第三次研究生论坛在商学院新大楼318顺利举行。会上,硕士生潘明天同学就图数据库进行了专题讲座。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刘璇老师主持讲座,所内近10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潘明天同学首先介绍了图数据库的基本概念,以及与关系型数据库的区别;接着重点介绍了一种常见的基于JAVA实现的开源图数据库——Neo4J,包括图数据库Neo4J的安装启动、数据导入、语言与基础操作;最后,详细讲解并演示了Neo4J在金融反欺诈、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实例。


讲座结束后,所内研究生同学就非关系型数据库的相关原理和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活动对于活跃研究所的研究气氛,推进大数据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LEC.jpg


主讲人简介:

潘明天,男,安徽宿州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三学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商务分析、人工智能和电子健康。其代表性研究成果“Does sharing your emotion make you feel better? An empirical investigation on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sharing emotions on a virtual mood wall and the relief of patients’negative emotions”发表在Telemedicine and e-health杂志。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