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经济论坛】我院举办“反垄断与交叉持股”主题产业经济会议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8-10-22     阅读次数:1270

自2005年以来,我国上市公司的并购、交叉持股行为十分普遍。而我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发展的转型关键时期,产业内的竞争效率起着重大的作用。因此,我国上市公司频繁而普遍的并购、交叉持股行为自然会引发相关政府部门的反垄断关切。


 

ZHICI.jpg


在此背景下,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于2018年10月20日在学院31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Anti-Trust and Cross-Holdings”(“反垄断与交叉持股”)的产业经济会议,围绕企业的并购、交叉持股以及与之相关的贸易、定价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经济学系主任李佑平主持了会议开幕式,我院吴玉鸣副院长对与会专家学者致欢迎词,并提纲挈领的指明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在经济学系孔令丞教授的主持下,人民大学的李三希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的孟大文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曾辰航副教授、复旦大学的从佳佳助理教授、南京大学的潘丽君助理教授就相关的反垄断问题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湖南大学的刘懿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周晓岚副教授和沈超海助理教授、复旦大学的伏啸和陆卓然助理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的王子助理教授、中山大学的马洪坤博士后、山东大学的刘龙花等学者进行了相关评论与讨论。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使得我院相关教师对并购、交叉持股等的反竞争效应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并对如何完善我国的反垄断法有了更明确的政策导向。


group.jpg


经济学系杨剑侠、孙定东等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并与我院殷广卫、王荣芳、叶志强等老师一并就本次会议的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我院经济学系也有12位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的讨论。经过与会学者与学生的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