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工作坊】《理财小课堂》正式启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01     阅读次数:1158

    9月11日下午13:00,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为上海小学开设的选修课《理财小课堂》在上海小学正式启动。《理财小课堂》是我院研究生党员为上海小学高年级学生们专门定制的一门少儿理财课程,旨在帮助小学生树立理财意识,培养理财习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上海小学校长毛坚琼,上海小学支部书记、副校长陈丽,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升,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峰,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17级研究生党员一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01-ys.jpg

    商学院17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蒋喆同学主持了启动仪式,马玲和陈丽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

02-ys.jpg

    马玲表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格致工作坊项目,通过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加强党性锻炼,实现自我成长,这次与上海小学合作开展的《理财小课堂》课程是基于这一理念的又一具体措施,希望研究生党员们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浅显生动地向小学生们传递商业和理财知识,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03-ys.jpg

    陈丽首先感谢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为开设这门课程所付出的努力。联系小学生日常零花钱较多的实际情况,陈丽指出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注重日常理财十分重要,并表达了对在场小学生们的期许。

04-ys.jpg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第一堂《理财小课堂》课程正式开始。商学院17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蒋微微进行了相关课程的教授,并在教学过程中穿插游戏环节,与小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05-ys.jpg

06-ys.jpg


    《理财小课堂》经过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上海小学党支部前期多次沟通和认真准备,成为上海小学的一门选修课,我院17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17级管工研究生党支部和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建了教学团队,利用假期时间精心准备,设计了“货币我知道”、“让存钱罐胖起来”、“付款有学问”以及“理财办法多”四个方面16课时的内容。此次党员活动是我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项目的一次全新尝试,拓展了研究生党支部的服务范围,“我服务,我成长”的理念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延续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服务精神。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