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教育网】从心出发 助力职业发展——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三届职业发展论坛暨职业导师十周年受聘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1410


 MBA.edu (1 - 21).jpg


       【中国MBA教育网讯】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8月25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行合一系列论坛——第三届职业发展论坛暨职业导师十周年商学院职业导师受聘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圆满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党委书记马玲、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车悦等院校领导及百余名职业导师和商学院学员出席此次论坛。


       本次职业发展论坛由职业人讲座分享、第十届职业导师授证仪式、“职业导师”平台介绍三大环节组成。上半场论坛由YST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翁一林主持。论坛汇聚多方智慧,建立华理学子与社会各界人士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共同探讨商学院学子如何迎接新形势下的职场挑战,从心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MBA.edu (2 - 21).jpg

活动现场

 MBA.edu (3 - 21).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

 MBA.edu (4 - 21).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

  MBA.edu (5 - 21).jpg

YST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翁一林

 MBA.edu (6 - 21).jpg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


       在分享会环节,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首先发表了《享受自我进化的生命》的主题演讲。一直走在创业道路上的他,从学生时代开始,先后创立了杰图软件、街景地图城市吧、虚拟世界项目那里世界,今天的移动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已经是余建军亲自操盘的第五个项目了,他认为职场人需要追求指数型的增长曲线,要不断折腾自己。余建军指出,未来世界是智能商业的时代,他告诉华理学子,“必须理解时代发展的趋势,这样才能帮助你做正确的选择,要找到内心的声音、倾听内心的声音,要成为充满理想主义的现实主义者,一方面脚踏实地,一方面要拥抱未来,敢想敢做,不为自己设边界。”


 MBA.edu (7 - 21).jpg

铁牛集团副总裁顾梦娅


       如今,VUCA+大数据时代已然到来,目前的商业世界充满易变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和模糊性,如何在混沌世界适应变化成为最重要的课题,铁牛集团副总裁顾梦娅以《VUCA时代的职业发展之路》为主题做精彩演讲。作为人力资源专家,顾梦娅总经理以“定位、选择和行动”三个关键词为广大学子进行了职业发展指导:“要抛弃职业通道思维,建立雷达视角,你的技能越强,你的雷达探索面积就会越大。在认清自己的位置后做出自己的选择,坚定地去行动。”


 MBA.edu (8 - 21).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耐克森(中国)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李磊


       随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耐克森(中国)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李磊带来《直面职场逆境,逃避≠最佳路径》的分享。李磊董事长通过自己的亲身经验,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一段没被提拔的经历,那时候年轻的他一味在生气,想着跳槽,但德国老板的一席话对他醍醐灌顶:“当你面对职业生涯的逆境时,逃避是最容易的选择,但你一旦选择了逃避,那么这会成为你的惯性。”李磊董事长指出,遇到问题,需要去面对去解决,而不是抱怨或者逃避,这时候你需要导师给你指点、需要伙伴与你同行,“这也是我们这些职场导师需要做到的,帮助学员认识自我,去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

 

 MBA.edu (9 - 21).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蒂森克虏伯电梯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蒂森克虏伯电梯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的职场感悟则是《敢于归零,勇于突破》。陈敏表示,“改变才是最大的资产,能抛弃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永远不要害怕从零开始。”他以自己曾毅然放弃人力资源总监的岗位转而从人事经理再度出发为例,进一步表达了“明白自己想要追求的事情,朝着那个目标使劲,就能收获成长”的观点。

 

 MBA.edu (10 - 21).jpg

 MBA.edu (11 - 21).jpg

 MBA.edu (12 - 21).jpg

 MBA.edu (13 - 21).jpg

授证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授证仪式环节,107名来自各大企业的高管被授予职业导师称号,成功加入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团队,授聘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主持。


       自2008年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职业发展平台计划中为学生配备了一对一职业导师,旨在为学生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提供个性化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目前已有导师443人次,十年来累计帮助2000 名学生成功实现职场蜕变。此次职业导师团队由来自各个大型外企、国企、民企的创始人、高级合伙人、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等企业高管组成。其中社科赛斯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总裁甄诚先生,百胜中国人力资源总监王胜女士,迪士尼高级经理应飞飞等知名企业高管纷纷到场接受聘书,并与阎海峰院长作了亲切的交流,同时与商学院学员进行了会面交谈。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现场致辞并为与会导师颁发聘书,同时对十年来一直在支持和关心华理商业院学员的职业发展的导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阎海峰院长表示,华理商学院作为身处上海的理工科学校,致力于培养以技术为导向,具备国际化的视野的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多年来,其职业发展工作非常务实。“我们希望通过学校和职业导师的共同努力,让华理学员更具备社会竞争力、拥有更好的职业未来。”


 MBA.edu (14 - 21).jpg

 MBA.edu (15 - 21).jpg

 MBA.edu (16 - 21).jpg

 MBA.edu (17 - 21).jpg

导师风采

 MBA.edu (18 - 21).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车悦


       在最后的平台介绍环节中,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车悦围绕“知行合一、两个培养、三个条件、四场沙龙、五年任期、六大类别、七个平台”对华东理工大学MBA的“职业导师”平台作了详尽解读的介绍,并表示,学员们可以从此刻开始与职业导师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在职业发展平台的助力下描绘职业发展适配曲线,规划未来美好蓝图。


 MBA.edu (19 - 21).jpg

 MBA.edu (20 - 21).jpg

 MBA.edu (21 - 21).jpg

会场精彩瞬间


       在互联网+、90后管理、社群经济盛行的今天,每一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充满了机遇与挑战。一直以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以培养“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致力于通过职业发展平台提升学生的情商、职商,为学生提供更多规划与资源,帮助学生梳理自我的探索、确立职业目标。此次职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彰显了商学院的思考与担当,在热烈的掌声中,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三届职业发展论坛暨职业导师十周年受聘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