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新时代商学院面临挑战 华理商学院创新专业学位课程回应新技术人才需求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1230

如何解决企业经营环境、商业模式的迅速变化与课程体系设计时滞性之间的矛盾?怎样化解知识迭代的加快与教师知识结构相对固化、窄化之间的矛盾?应该如何缓解体验式、交互式等混合教学模式的需求与传统单向的理论教学模式之间的矛盾?这三个矛盾是新技术、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所有传统商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都将面临的新挑战。

0901_1 (1).jpg

图说:发布会现场 来源/学校供图

基于此,华东理工大学于8月31日晚,召开了全新课程体系发布暨招生分享会。用华理模式应对新挑战。

据了解,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从2018年初启动全新课程体系建设,重点打造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大数据商务分析、量化金融、财务管理与资本运作等五大专业学位项目的新课程体系,通过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及体验式、交互式、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整体设计,回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时代下对专业硕士学生培养的需求。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指出,华理商院的全新课程包含三个价值观:学生为中心、命运共同体以及社会责任。他强调,商学院是为企业而生的、为经济发展而生的。商学院将致力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迎接技术挑战培养更多的人才。

万宝盛华体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华理商学院兼职教授张锦荣向与会的2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规划”的演讲。他指出当下环境,正处在时间上继起、空间上并存、两个大周期的交替的格局之中,进入了标准劳动关系、非标准劳动关系、非劳动关系三种“关系”并存的用工新时代。劳动关系边界因此冲破了员工招聘、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构建、员工培训和开发、员工薪酬福利等维持、员工离职管理和遣散以及绩效考核和评估的内部人力资源六大管理成本。由此导致了发生了雇佣关系、岗位关系、组织关系、分配关系以及人力资源与“资本”关系的六大变化。在这些变化中,他指出职业经理需具备七项“资本”:学习力、素质、适应能力、情绪控制能力、抗压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表达能力。最后,他强调持续学习才是决定职业经理人“资本”的价值所在。

原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实习生 刘玉璐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42550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