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教育网】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揭晓,华理MBA跻身上海前五!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8-07-29     阅读次数:1405

【中国MBA教育网讯】2018年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斩获上海地区前三甲,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紧随其后,入围前五阵营。 


1532681822666093.jpg


据了解,自2016年4月,学位中心启动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选取设置时间较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全国符合参评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其中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227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94所。 


什么是专业学位水平评估?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由学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组织实施,按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的水平评估项目。


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是如何形成的?

一是深入一线广泛调研。先后在8个片区召开了30余场指标体系研讨会,听取了100余所高校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完成230余人次专项电话与函件征询;

二是集中开展专题研讨。召开法律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指标专题研讨会,集中听取了本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

三是听取主管部门及专业学位教指委意见。先后分7个阶段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听取教育部有关司局、8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12个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的意见建议;

四是征求用人单位意见。先后通过问卷调查、电话等形式向181家相关行业企业、用人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指标体系。


评价体系是社会特别关注的问题,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评价体系如何体现专业学位特色的?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根据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按照“导向为主、质量为重、突出特色、分类设置”的设计理念,在广泛调研、深入探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以“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培养过程”“学业质量”“社会评价”“质量保障体系”6个一级指标为核心的中国特色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标准和体系。为体现专业学位教育应用性、实践性特点,主要举措有:一是注重教师实践指导能力;二是关注毕业生职业发展质量;三是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此次上海地区参与评比的院校有哪些?

(10246)复旦大学、(10248)上海交通大学、(10247)同济大学、(10272)上海财经大学、(10251)华东理工大学、(10255)东华大学、(10269)华东师范大学、(10271)上海外国语大学、(10254)上海海事大学、(1027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10280)上海大学、(10252)上海理工大学


华理MBA能够脱颖而出的N大理由?

第一:先后通过AMBA、CAMEA认证,2017年入选AACSB启示性创新示范院校;

第二:首创“问题-反思-总结-计划-行动-发现新问题-再反思”完整的“行动学习”理论,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

第三: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大数据商务分析、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等6大模块课程全新上线,开创了“理论授课、行动学习、学位论文”三位一体的创新教学模式;

第四:拥有强大师资力量,专职教师152位,正副教授比例已超70%。90%教师拥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与企业实践经验,且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均在MBA任课教师行列;

第五:汇集商学院之力,2万名校友搭建人脉网络,提供跨年级、跨行业、跨地域的交流契机,职业发展指导建设佳;

第六:通用MBA项目、国际MBA项目、中法双学位MBA项目应有俱有,为国际企业界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1532686939574172.jpg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上海地区)


近年来,MBA报考人数倍增,从全国范围来看,MBA学费随之水涨船高。上海地区虽然学费较高但是MBA奖学金力度也处于全国第一梯队,华理MBA则当属第一梯队中的冠军得主:一等奖235分以上,金额100%学费,不限名额!


1532681991749505.jpg

1532682009749533.jpg

1532682033469854.jpg


你没有看错,成绩优秀成功被录取者,将获得100%奖学金!“财大气粗”?当然不是!而是对优秀人士满满的诚意,背后更是MBA项目发展的实力支持。


317744757534955475.png

 

成绩过往,华理MBA一路在前行,欢迎优秀的你一同逐梦。8月机会来袭,就在8月31日,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将举行专业学位新模块课程体系发布暨招生分享会将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火热启动。拿全奖,学课程,变优秀?一起相约华理MBA!


20180727-33333.jpg


活动报名方式:
1. 点击链接:http://cn.mikecrm.com/N2jNA6Z
2. 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报名

1532682913602830.png

扫描二维码即刻报名

原文来源:中国MBA教育网  |  发表时间:2018-07-27 | 

原文链接:http://m.mbaedu.cn/news/view/id/7159.html?from=groupmessage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