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刘东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8-07-12     阅读次数:1075

应商学院邀请,2018年6月28日下午,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副教授刘东老师在商学院新大楼318作了题为《反常规思维的力量:以管理科研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万思副教授主持,杨桂菊教授、王强副教授、吴冰副教授,以及商学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LD2.jpg


刘东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事件系统理论、创造力、员工流动、追随力、创业、跨文化管理等。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两个内容,首先,刘东老师给在座师生简要讲述了事件系统理论的基本内容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其次,刘东老师结合其多年来从事管理研究的经历,深入分享了其独创的反常规思维4步范式——情报收集、把握大势、另辟蹊径、集中突破。刘东老师认为新颖性是管理科研、论文发表的至关重要的衡量标准,他从模型构建、理论拓展、研究方法、职业生涯规划等角度,探讨如何通过应用反常规思维,加强管理科研的新颖性,在科研道路上取得突破。最后,刘东老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东老师的分享干货多多,兼具理论性和可操作性,获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分享,商学院在座师生的受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刘东系佐治亚理工大学(美国三大理工大学之一)施勒商学院副教授(终身教授)。他2011年6月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福斯特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他2016年2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被提前晋升为副教授(同时评为终身教授)。刘教授是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领域中的新一代知名学者。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事件系统理论、创造力、员工流动、追随力、创业、跨文化管理等。他的研究成果已有多篇发表于世界顶级管理学期刊,诸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Personnel Psychology,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和Journal of Management。 他教授全球人力管理 (EMBA)、跨文化管理 (MBA、本科)、组织行为学 (本科)、研究方法(博士)等课程。他已获得多个研究、教学重要奖项。例如 2018 美国工业心理学会Early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 2017 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学院杰出教授奖, 2017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 Early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 2016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年度最佳论文评比亚军, 2016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MBA选修课程年度教授奖, 2015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科研成就奖, 2014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本科核心课程年度教授奖, 2013年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学术成就奖, 2012年美国管理学会组织行为领域优秀国际论文奖, 2011年美国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冬季学期优秀教学奖, 2011-2012年度加拿大毅伟(Ivey)20大畅销案例奖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