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申报国家发改委大数据项目获批

发布者: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时间:2018-07-05     阅读次数:1828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刘璇老师、程岩老师、李嘉老师、张坚老师联合申报的国家发改委大数据项目“基于公共信用与市场信息大数据融合的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研究”获批,项目将于即日正式启动。


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深化信用建设领域相关问题研究,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于2018年3月以委托研究形式开展了信用立法问题、信用监管问题、信用服务市场发展问题、信用信息管理和大数据开发利用问题等四个方向的课题征集与申报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刘璇等老师依托自身在信息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方面的良好基础与优势,积极申报信用信息管理和大数据开发利用方向课题。


DY.jpg


经过一系列专家评审工作,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于近日正式委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刘璇老师与上海市信用中心主任余文凯作为项目负责人联合完成“基于公共信用与市场信息大数据融合的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本课题拟以信用信息定义、记录、共享、公开、使用为主线,完成信用信息理论建议研究,构建信用资产评估模型和资产管理机制,提出来自不同企业和不同政府部门的信用数据整合方法,打造一种基于多源数据融合和用户画像的信息综合呈现方式,从而服务于信用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


日前,我院教师已多次走访上海市信用中心调研,针对课题研究内容的开展细节和合作方式进行协商,为课题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国家发改委大数据项目的获批,为我校教师开拓政府资源、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打下基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