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第四届中国石油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7-03     阅读次数:1294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6月27至28日,由金联创等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暨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权威专家在会上表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应向德美日公司借鉴学习创新发展的先进战略理念,通过改革创新引领新一轮发展。

本届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从2015年以来,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累计有200多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近2000位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引领石化行业发展的新风向。本届论坛旨在为石化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技术、新产品、市场热点、前沿发展方向的交流,引领企业深耕细作,不断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以“主论坛+六个分论坛”的内容形式为石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搭建一个具有前沿视野的战略发展组合策略。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教授在会上表示,当下石化领域发展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希望与会人士深入交流、充分发挥优势,形成创新成果转化合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新在会上表示,石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论坛聚焦的亮点和特色。企业可持续发展需要了解新环境,包括国内外新政策环境、新市场环境、新竞争环境,本次大会搭建的广大平台可提供专业、权威的助力。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李寿生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将创新发展的重点放在未来技术的制高点上、终端市场的需求上和舒适生活的追求上,将新能源汽车技术突破作为一个战略方向,将先进的研发目标同先进的研发手段紧密集合,“这是我们可以向德美日公司借鉴学习的五个创新发展先进战略理念。”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顾宗勤在主题演讲时对中国石化产业格局作了分析和展望。他表示,当前国民经济面临着重心向高质量增长转变、需求向消费升级转变、使命向满足民生诉求转变的三个“转变”。

“未来十年是我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迈入制造强国的关键时期,行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复杂,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相互交织,增长潜力和下行压力同时并存,改革创新将引领石化产业新一轮发展。”顾宗勤说。

据他介绍,2017年,石油与化学工业规模以上企业29307家,营业收入13.78亿元,利润总额8462.0亿元,分别占全国规模工业主营收入和利润总额的11.8%和11.3%。



  原文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  发表时间:2018-06-27  |  作者:陈其珏
  原文链接: http://news.cnstock.com/news,jg-201806-4239124.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