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第二次研究生论坛举行

发布者: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时间:2018-07-03     阅读次数:2375

6月26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的第二次研究生论坛在商学院新大楼318顺利举行。会上,硕士生唐洁同学就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进行了专题讲座。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李嘉老师主持讲座,所内近20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F11.jpg


唐洁同学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常见的网络结构,知识图谱的构架和技术方案,并且以命名实体识别为例,介绍了其Python代码实现。讲座的内容涉及到深度学习的诸多算法(如AE,LSTM,GANs,GRU),知识图谱的存储(如Neo4j)和表示(如D3, Echart)方法,以及常用的网络资源等。


F2.jpg


讲座结束后,所内研究生同学就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活动对于活跃研究所的研究气氛,推进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F3.jpg


主讲人简介:

唐洁,男,安徽省安庆市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二学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和电子健康。目前部分负责一个垂直领域的知识图谱构建项目,承担了其中命名实体识别、关系抽取、本体学习、知识推理等重要工作。研究成果有1篇发表在《管理科学》杂志,并有多篇工作论文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 Health Information Management Journal等杂志审稿中。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