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北方大学Jonathan A. Batten教授应邀来访并作系列报告

发布者:金融物理研究中心、金融学系     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1309

2018年5月26日-6月1日,应我校金融物理研究中心、商学院金融学系邀请,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Jonathan A. Batten在团结四楼第二会议室和多媒体会议室分别作了三场学术报告。周炜星教授主持报告会,金融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1.jpg


第一场报告主题为The path to successful research and publication,主要介绍了如何在一些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分析了当今期刊的现状,并通过Emerging Markets Review主编的视角对高水平期刊的投稿给出了一些关键性建议。


第二场报告主题为Publishing in top journals using non-US data,主要讨论了目前使用非美国数据在高水平期刊上投稿的艰难现状,并就如何使用非美国的数据在高水平期刊上投稿这一问题给出了部分建议。


第三场报告主题为Hedging Commodities with Oil,主要通过使用动态条件相关性的方法讨论了石油股票对冲的可能性,并指出该方法能够给出最优套期保值比率及其相应的误差。同时结果也展示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2.jpg


报告中,我校师生与报告的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问答,同学们通过这次报告的相互交流获得了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


报告会后, Jonathan A. Batten教授与金融物理研究中心师生就相关科研项目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和思路。


Jonathan A. Batte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经济与金融学教授,曾在香港科技大学及莫纳什大学任教。Jonathan A. Batten教授现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和Emerging Markets Review两本SSCI期刊主编,并担任SSCI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共同主编。Jonathan A. Batten教授曾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