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14级本科生在保研、考研、留学申请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8-06-20     阅读次数:1195

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在保研、考研、留学申请中捷报连连,取得了飞跃性的历史突破。金融学专业的68名本科生,有43人(约63.2%)升入国内和境外知名高校继续读研深造,有25人(约36.8%)进入金融机构就业。继续深造的同学中,保研7人(上海财经大学3人,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各1人),考研被录取9人(华东理工大学3人,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各1人),留学27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6人,英国华威大学5人,英国伦敦国王学院3人,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2人,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美国波士顿学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各1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金融学系以培养具有理工特色的复合型金融人才为宗旨,自2010年开始对本科教育进行改革,重点强化学生“金融+数学+编程”的量化分析能力。通过华理金融课程训练,学生将熟练掌握金融理论知识、统计与非统计计算方法和计算机编程工具。近些年,教改已初见成效,华理金融打造的本科生已经逐渐被国内和国际一流高校认可。何华(曾任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在上财曾说:“上海ECUST出来的学生非常好用”。

 

学生取得的成绩固然离不开金融学系全体老师默默地付出,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如郑庆寰、蒋志强老师曾获校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盛宝莲、汪冬华、叶志强、蒋志强、顾高峰、谢文杰、许海川老师在金融实验教学开拓创新,完善了金融实验教学体系,形成一系列华理特色的金融实验教学课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