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初心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     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609

6月8日下午,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征程上的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开课,60余名2018届毕业生党员齐聚商学院大楼314室,参加了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商学院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梅陇支行副行长范逸婷,商学院14级本科生辅导员崔美娜、吴青芳、翟慧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毕业生党课共包括三个环节:不忘初心,操练本领;共话初心,勇承担当;永葆初心,做合格党员。


马玲首先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引出了党课主题。她提到,毕业生党员在第一个一百年时正青春,在第二个一百年时正壮年,毕业生党员是中国梦的同行者、建设者。她和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党建宗旨与特色,回顾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突出表现与取得的成绩。


教师代表崔美娜、学生党员代表徐梦霞和党建共建单位代表范逸婷分别从师、生、友的角度“共话初心”。崔美娜去年受聘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宣讲团宣讲员赴上海市8所高校巡讲,她作为学生们身边的优秀辅导员代表,结合身边人的身边事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层面分享了初心的力量。她通过商学院毕业生“小战狼”邓霜、坚守31年环保路的“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欣、“一生只修一条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以及怀揣梦想的聋哑女孩高羽烨的故事,引领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毕业生党员徐梦霞分享了自己选择支教的初心,她也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涯中,牢记自己的初心,不辱使命,竭尽所能为云南寻甸的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学,同时也会将华理的精神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当代青年。范逸婷从个人经历和用人单位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中国银行工作十年的心路历程,她认为在工作岗位中能够为服务对象谋福利就是自己的初心与价值所在,即使是小岗位也能体现它的价值,每个人都要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操练自己的本领,牢记自己的初心,继续发光发热。


随后,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新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义务,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会上,翟慧娟还就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商学院党委一直非常重视党员离校教育,把学生党员身份转换的关键节点上的党课作为深化学生党建工作和党建育人的重要一环。为此,学院专门组成毕业生党课备课小组,围绕主题多次深入讨论,精心设计授课方案,希望通过回顾亲身历程和不同角度不同角色不同事例的解读,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党员意识和使命感,鼓励学生毕业后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做新时代、新征程上优秀的建设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