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第50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685

2018年6月6日至7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第50次工作会议在安徽宣城举行。来自上海、宁波、苏州、杭州、南京、合肥等34个成员城市的有关部门负责人,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各专门委员会、合作联盟、新设专课题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吴玉鸣、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等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长三角协调会办公室总干事周立表示,这是一次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领导座谈会精神的座谈会,也是强化长三角地区城市合作发展的推进会。从产业特色小镇发展、大数据应用、智慧医疗、创意经济合作到智慧城区合作发展,不同的主题,却有共同的话题,两天时间里,联系在加深,共识已形成。

会议上,吴玉鸣就“长三角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成立的背景、定位、目标、工作机制等向大会作了详细的介绍。会后,一些成员城市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该联盟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参加联盟,以此共同促进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的健康发展,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吴玉鸣表示,欢迎更多的长三角协调会会员城市参与到联盟中,他同时表示,联盟揭牌仪式也将于近期举行,在揭牌仪式上,还将同步举行产业特色小镇高峰论坛。


长三角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介绍:

2018年2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发起,意向成立“长三角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该联盟于2018年4月在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8次市长联席会议上获得通过。长三角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以特色小镇项目为依托,推进长三角地区在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产业协同、环境治理等方面协同发展。该联盟将在政府和高校指导与支持下,实行“政府搭台,高校参与,企业唱戏”。联盟将以实现特色小镇调查研究和信息数据整合、资源对接、项目建设、落地与运营为目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