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经济论坛第四十八期暨《中国工业经济》高端前沿论坛(夏季)首场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应用经济学科     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766

6月1日下午3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联合举办的《中国工业经济》夏季高端论坛首场讲座预热了整个会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常务副主编张其仔教授,作了题为《论文写作与投稿中需重视的几个问题》的精彩演讲。讲座由商学院经济系伏玉林教授主持。

张其仔教授从刊物定位、选题规范、内容规范、形式规范、流程规范、制度规范、稿件修改注意事项等七个方面详细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在收稿、审稿、改稿、发稿等流程中对文章要求。他强调,《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理念是开放、多元、共享和精细。杂志对文章的选题主要从政治、道德和学术三方面进行评价;内容上要实现思想与方法的统一、继承与创新的统一,要贴近期刊“顶天立地”的宗旨。另外,张教授还建议作者投稿后应重视每一步审稿流程,无论是文章结构、逻辑,还是基本的文字描述,要做到精益求精。


作为中国经济学和管理学顶尖的学术期刊,《中国工业经济》杂志对文章的要求严格且规范,因此,张教授分享的文章写作与投稿经验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获益匪浅,对未来学术研究写作与投稿都有极大帮助。

会后,张教授热心解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等多位校内外专家、老师和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