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璐副教授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23     阅读次数:1945

讲座题目:系统性风险能够预测宏观经济冲击吗?——基于混频数据的证据

主讲人:杨璐,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8日(周一)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老图书馆301B(徐汇校区)

邀请部门: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

讲座概要:

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变化不仅会影响投资者以及政策制定者的决策,而且会对宏观经济的运行产生深远影响。本文的边际贡献在于,采用混频数据取样、小波转换及分位数回归等方法,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度量方法进行改进,同时研究其对宏观经济冲击的预测能力。研究表明:在两个月至十六个月内,金融部门及非金融部门系统性风险均能预测极端市场中的负向宏观经济冲击,且预测能力随时间周期的上升而增强;而在32个月中,非金融部门系统性风险的预测方向发生反转。通过将宏观经济冲击分成通货膨胀冲击与产出冲击,本文发现,两个部门系统性风险对于通货膨胀冲击的预测能力较强,而对产出冲击的预测能力一般。在大多数情况下,系统性风险的下尾预测值大于中心趋势,特别地,极端值(5%)条件下的预测值远大于中位数预测值。

报告人简介:

杨璐,毕业于日本神户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和注册国际金融分析师(CIIA),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资产定价、风险管理和实证金融,相关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 Economic modeling,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国际学术期刊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