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第三届新科技新商业双创生态论坛华理召开 创新驱动点燃发展新引擎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5-22     阅读次数:880

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丁婉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新科技新商业双创生态论坛今天(19日)下午在沪召开。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共建智慧城市生态,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度剖析借助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的智能城市生态。论坛现场云集了数百位行业专家、生态圈内大咖,共同探索了双创生态领域的商业机遇。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提出两点期待:一是创新驱动,培育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新动能,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是整合资源,强化校企合作、构建协同创新育人的新机制,会议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问题,深入研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续写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会议的主题论坛围绕着双创智慧城市生态主题展开,多视角、多维度进行了专家分享:菜鸟网络首席战略官、美国普渡大学战略学博士陈威如以“数字化时代企业升级转型的赋能平台”为主题从工业时代的认知惯性、数字时代对企业经营范式的改变、数字化互联平台重构产业生态圈等视角作解读,并提出直接相连、赋能多元、延伸边界的平台模式;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以临港园区为案例,围绕着构建创新生态圈的思考和实践做了经验分享,他指出,“六平台和一体系”的科创载体、“一条主线+三项配套”的创新服务体系科创人才建设和“一套体系+两类市场+三大平台”的科创体系金融构建了完整的园区创新生态圈建设;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陆斌以威马汽车为例,分享了其“快好精专”的绝地求生的觉醒之路;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木马设计创始人丁伟从设计思维驱动产业创新的角度另辟蹊径地作了双创生态解读,他指出,“设计+产业”、“设计+城市”、“设计+创业”“设计+服务”构成了开放式创新体系的几个新方向;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合伙人、中国区CEO、著名科技投资人曹虎用实际案例为大会解读了新技术如何重塑顾客价值,他指出:“差异化重构价值曲线、新品牌新的价值融合、大产品塑造共创价值构成了技术重塑消费者价值的三大基石。”

  与此同时,围绕着“智慧出行行业裂变下,创业投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对话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郭毅主持,陈威如、张勇、丁伟、陆斌、曹虎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骆守俭副教授共同参与,相互深入探讨了智慧城市、智慧物流的行业感受。

  此外,大会还在外场开展了创业嘉年华的互动分享活动,上海伽翌、上海墨扬、陕西蓝海果业、上海必乾、上海优释、潜拓科技、枣缤纷等创业企业纷纷参展;在晚间还开展了第三届新科技新商业双创项目路演,对创业项目的落地提供了交流和实践的平台。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18-05-19 |  作者:唐奇云 通讯员:丁婉星 
  原文链接: http://www.cnr.cn/shanghai/tt/20180519/t20180519_524239455.s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