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首届研究生论坛召开

发布者: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1868

5月13日,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的第一次研究生论坛在老图书馆104顺利召开。会上,已毕业的硕士生柳明辉同学就fsQCA(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这一研究方法进行了专题讲座。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李嘉老师主持讲座,所内相关师生听取了报告。


上午,柳明辉同学介绍了QCA这一研究方法的基本概念和典型应用场景,接着重点介绍了fsQCA 3.0软件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了相关的同学进行操作,并帮助解读软件的输出结果。最后,柳明辉同学还以近期的一篇工作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fsQCA的方法,寻找评论主题的最优组合。

 

下午,大家就fsQCA方法的适用场景、数据预处理要求、软件操作技巧和结果解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这场研究生论坛,不仅活跃了研究所的学术气氛,更有利于高年级学生对低年级学生的知识传承,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

柳明辉,男,山东省栖霞市人。2018年3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获硕士学位。目前在平安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与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相关的工作。硕士期间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Telemedicine and e-Health、《信息系统学报》、The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MSE 2016)、The 9th 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SWIM 2015)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多篇论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