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何波副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公开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5-04     阅读次数:692

4月27日,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波副教授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为商学院教师与MBA学生们做公开案例教学,并为大家分享了案例开发的经验。商学院近三十名教师与MBA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午,在案例教学公开课上,何波老师以2016年度教育部的首批视频案例《秦智虞愚,以人为大——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用视频和图片等多种形式介绍了案例的故事情节,并通过现场互动探讨,调动现场学员们主动思考的积极性。围绕案例教学目标,何波老师通过8个问题的依次提问,分别从教师与MBA学生的角度,循序渐进的与现场学员们探讨了人才激励的相关话题。


下午的案例开发讲座中,何波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案例开发的六大步骤、以及案例使用说明各模块之间的撰写,并以《步步为营,终致千里——一点味公司突破瓶颈之路》和《小鸡蛋成就大企业——圣迪乐村的“一体化”发展之路》两篇百优案例为例,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案例的主题,分析了案例主题在不同时期各个板块的迭代和思考。


案例是沟通理论和实践的桥梁,通过案例学习,可以加强学习者对理论的深入学习、理解以及运用,实现学习者对理论的学习和体悟。何波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使得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大家对案例教学与开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何波,女,博士,副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企事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管理制度的咨询设计与课程培训工作。开发原创管理案例12篇,9篇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3篇案例入库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连续6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其中第一作者3篇,合作作者3篇),获得2014年度和2016年度全国优秀MBA指导教师,所撰写的案例论文发表在《商业评论》和《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等学术期刊,受邀在2013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做论坛分享,2016年度中欧商学院案例培训和中山大学“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做主题分享,获批2016年度教育部首批视频案例《基于三方视角案例教学过程再现与教学逻辑解析》立项并结题。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