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找钢网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02     阅读次数:688

2018年4月28日下午,“华理·找钢网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5室举行。此次大赛由商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MBA商务管理协会协办,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汇聚优秀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供能够产生社会经济效益的并具有实操性的创新或创业项目。

自1月初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来自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全校14个学院的160位同学积极参与,最终32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答辩会。


决赛的开幕式由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教授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老师和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郑仲毅先生为开幕式致辞。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指委专家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系主任熊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系主任张朋柱教授、华理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副教授、会计系实验室主任花贵如副教授、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曾令宇先生以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郑仲毅先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答辩会上,32支参赛队伍分两个会场分别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并认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则从作品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和总体评价6个方面对每一支队伍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同时也为项目的改进和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经过评委老师商讨,最终推选15支队伍参加6月2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的比拼。


最后,上海大学熊励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朋柱教授分别做了总结性发言,他们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项目应加强可操作性、具有实际意义、争取能落地建成。“华理·找钢网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