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何贤杰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系、公司财务研究所     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807

4月27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何贤杰教授应邀做客我院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政府激励与金融中介:基于中国卖方分析师证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商学院新大楼205会议室举行,来自会计系、金融系和工商管理系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同何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何贤杰教授的本次讲座主要探讨当政府存在激励时,政府是如何影响到金融中介的行为的,具体到论文中,是关注当中央政府能够影响金融中介时卖方分析师是如何生产信息的。何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券商和卖方分析师的体系,特别是监管和所有权方面的制度背景,以及在这种制度背景下监管当局、券商和分析师的行为特征;随后。何教授介绍了本项研究的基本设计和主要结论。该项研究主要利用在2005-2015年间,中国政府有较大的动力提振股市的具体四个时期作为“自然实验”,采用双重差分的方法,研究发现在此期间相对民营券商,国有券商的分析师们倾向发布相对乐观的盈利预测并给予股票购买推荐,这种相对乐观的态度在对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的盈利预测中尤为明显;并且这一结果不受分析师经验深浅、是否是明星分析师或他们的薪酬依赖资历程度高低的影响;研究还发现尽管这些乐观的预测也相对不准确,但它们还是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念。这些发现突显了在新兴市场环境下政府激励对分析师行为和产出的有着显著的影响。


何贤杰教授是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会计与财务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会计学国际顶尖期刊The Accounting Review、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发表论文3篇,在《管理世界》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获北美华人会计教授会年会(CAPANA)最佳论文奖,被The Economis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引用报道,并产生重要影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