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陈涛副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1052

应经济学系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经济学系副教授陈涛于2018年4月19日访问我院。上午,陈涛副教授在商学院新大楼318会议室为经济学系教师及博士研究生作了题为“Think outside the envelope – Efficiency bound estimation through Extreme Value Theory”(基于极值理论的有效边界估计)的学术讲座。


 有效边界的概念在经济学中有广泛的应用,譬如生产可能性边界、投资回报的有效边界等。陈涛副教授提出一种基于Extreme Value Theory(极值理论)的估计有效边界的方法,并对所提出的估计量进行大样本性质的考察。这一新的估计方法是目前文献中唯一具备一致方差的估计值,而一致的方差在统计推断中是至关重要的。虽然这篇论文在证明和数学推理上非常复杂,但陈涛副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举例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论文的核心思想有所了解。并且,陈涛副教授将所提出的估计方法运用在中国工业企业的数据上,指出了实证研究的一些思路。讲座结束后,经济学系师生向陈涛副教授提出问题,得到他详细的解答。


 经济学系杨剑侠、蒋士成、张晨峰、李竞超、成为、李佑平等教师及部分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后,陈涛副教授与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副院长吴玉鸣教授就数据合作、“2+2”本科交换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