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开发讲座】百优案例的开发流程与主题选择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19     阅读次数:1671

时间:2018年4月27日 14:00—16:00

地点:商学院新大楼212室

分享人:何波 博士 副教授

分享内容简介:

1.案例难度立方体:同一个案例在本科、MBA和企业培训中的运用

2.案例的开发流程:以案例《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展示案例开发的六大步骤,以及案例使用说明各个模块的撰写。

3.案例主题的选择:以案例《步步为营,终至千里——一点味公司突破瓶颈之路》和《小鸡蛋成就大企业——圣迪乐村的“一体化”发展之路》为例,分析案例主题在不同时期各个版本的迭代与思考。

4.案例生态:三位一体的案例实践

 

欢迎各位老师参加,请点击下方链接报名!

报名链接:http://event.ecust.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402

 

建议参加本场讲座的老师,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先参加上午的案例教学公开课,这样对同一个案例如何用于教学,如何根据教学进行开发会更有感受。

1243.jpg

何波个人简介:

 

何波,女,博士,副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企事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管理制度的咨询设计与课程培训工作。开发原创管理案例12篇,9篇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3篇案例入库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连续6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得2014年度和2016年度全国优秀MBA指导教师,所撰写的案例论文发表在《商业评论》和《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等学术期刊,受邀在2013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做论坛分享,2016年度中欧商学院案例培训和中山大学“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做主题分享,获批2016年度教育部首批视频案例《基于三方视角案例教学过程再现与教学逻辑解析》立项并结题。

案例开发情况如下:

1.《成都中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结构的变革》 2012年第三届“全国百优”

2.《未来,何去何从?——A证券公司C营业部员工流失的风波 》 2013年第四届“全国百优”

3.《到底该选谁?——招聘C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助理的困惑》2014年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4.《大象迁徙之囧——首钢大搬迁的冲突与博弈》(合作作者)2014年第五届 “全国百优”

5.《赏当其劳,无功者自退——S公司研发人员绩效管理的体系(第二作者)》2015年第六届“全国百优”

6.《铸人为乐——铁骑力士集团“学习型组织”的构建》2015年入库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7.《秦智虞愚,以人为大——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第二作者)2016年第七届“全国百优”

8.《步步为营,终至千里——一点味公司突破瓶颈之路》获2016年第七届“全国百优”,

9.《成人之美,引人入胜—铁骑力士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实践 》2016年入库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

10. 《成事容易成功难——一点味公司的精益管理之道》2017年入库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

11.《小鸡蛋,成就大品牌—圣迪乐村的“一体化”发展之路》(第三作者)2017年第八届“全国百优”

12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安北旌小区域之花绽放》 2017入库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